游 / JabberwockyY!!

【阿松】小小、小小的一松與很大很大的十四松

久違一十四。

本來是打算做本子的,但是一直也沒做成,所以就這樣放出來給大家看。
雖然多少有點事到如今但是希望大家喜歡。


《小小、小小的一松與很大很大的十四松》


很久很久以前,小小、小小的一松自己一個住在廚櫃裡。如果你有機會見到他的話,會發現他只有孩子柔軟的手掌那般大,所以才能住在那麼細小的空間裡。他的家就在那些好像永遠都吃不完的貓罐頭後,有張桌、有把椅、有鋪小床,還有兩套輪流穿的衣服。廚櫃上一個不大不小的開洞充當了房間的窗子,從那兒又可以看到廚房的玻璃窗,只要看看外頭的景色,就能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和什麼季節,不需要鬧鐘也不需要日曆。窗外的景色很好看,每天太陽也會像顆閃閃發光的石榴石沉沒在遙遠的地平線後,沿途一路點燃片片雲彩;而在空閒的時候,他會和住在這房子裡的貓一起玩:他可以騎在貓的頭或者背上在屋子裡四處走動,或者是和他毛茸茸的朋友一起曬太陽,再好好睡個午覺。冬天裡可沒有什麼能比貓咪那身柔軟溫暖的皮毛更舒服的被鋪了;夏天時雖然會比較熱,但一松還是很喜歡和他唯一的朋友待在一起。住在這兒的人類回來時,一松會小心翼翼地躲起來。

人類真是太麻煩了。像一松這麼迷你的個子對人類來說是很罕見的東西,而在遇上罕見的東西時,人類總是急不及待地要用成堆的問題和亂噴的口水淹沒他小小、小小的身體:

「你為什麼這麼細小?和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像你這麼小的人,要怎樣離開廚櫃呀?」「你從我面前走過,我還不一定能看見你呢。要是我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話,你該怎麼辦?」──那都是些多無聊的問題啊!如果人類像貓一樣只會咪咪叫的話那該有多好呢?一松這樣對他的朋友說,他的朋友則是回以一輪喵嗚和呼嚕聲。心情大好的一松一頭埋進對方淺橘色的皮毛之中;他實在無法想像自己還需要這之外的任何東西了。


這之後又過去了一個秋天和一個冬天,窗子外的樹葉先是從翠綠枯成深橙色,來了一陣涼風便輕易把它們都刮到地上去;然後天氣變得愈來愈冷,日照的時間也愈來愈短,最後天上飄來片片白色雪花,點綴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聖誕節時一松看著房子裡的其他居民互相交換禮物;情人節時則是收集起他們掉在桌子上的巧克力屑,在爐火邊融作甜甜的睡前飲料。天氣差不多要開始回暖──像過去每一年那樣,春天也該來了。一松並不是特別喜歡春天,無論是那些花兒還是詩人為花兒而寫的讚美之詞,他也毫無興趣;可是這個冬天在太冷,這種日子哪怕只早一天結束,也是天大的好事。

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可是從未發生過;就算在一松最最奇怪的夢境之中,也不曾看過如此的景像。所以又怎能怪他醒來了卻以為自己還在做夢呢?對一松來說,人類的個子已經很大了,可是站在房子外的人卻比一般人類還要大──大得多了!就算是人類房子那麼大的玻璃窗,也只容得下對方一雙瞪得老圓的眼睛。


「你是誰啊?」一松茫然地問。

「我是十四松!你是誰?」

對方的聲音大得就像打雷一樣可怕,一松忍不住把嗚嗚作響的耳朵掩起來。「我、我是一松。」他回答(雖然聲音比較小,但那絕對不是因為他害怕對方喔),之後又問:「你在這兒幹什麼啊,十四松?」

「花開了呀!我是來看花的。」

「哎,花已經開了啊。」昨晚他睡覺時,那些花苞還緊緊地裹著呢。可是像十四松那麼高大的人擋在他面前,一松可也看不見呀。「你……你能不能讓一讓?你站在窗子前,我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可是如果我從這兒走開的話,我就看不見一松了。」

「我可沒有什麼好看的。」剛剛才起來、還有點睏的一松有點沒好氣地回道。

「一松不一起來看花嗎?」

「你站在那兒的話,我什麼也看不見。我剛剛已經告訴你了……」


一松本來以為十四松又會像那些不愛好好聽他講話的人類那樣,用那興奮的大嗓門繼續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但是十四松沒有這樣做。他只是眨了眨眼睛,然後有點依依不捨地移開了身子,長長的、黃色的衣袖飛快地從窗子前揮動過去。至於窗子外的景色──就像十四松說的那樣,似乎在一夜之間所有花苞都綻放了,粉嫩的花瓣在怡人的陽光下盡情舒展,淡淡的香氣伴著暖風拂入房間之中,的確是會讓人心曠神怡的美好景色。

「一松在裡面,能看清楚花朵嗎?」

十四松還是忍不住探出了半邊頭來,好奇地問道。

「看到了啊。」一松回答。

「可是看不清楚吧?花兒要在外面看才能看到她們多漂亮喔!」

「我很少到房子外面去的……」像是一松那麼細小的人,房子對他來說就已經很大了,更不要提外面的世界──一不小心他可是會走失的,而且人類還可能會不小心真的踩在他上頭呢。

「一松不用怕!你可以站在我的手心上啊。我會很小心地捧著你的。來和我一起看花嘛!」

十四松繼續用那似乎很高興的聲線這樣說著。一松不知道為什麼他能這麼高興,自己就從來也沒有這麼愉快的時候。是因為那些花嗎?還是因為春天呢?他完全想不通。

「一松──」

「……那你得非常小心才行。」

十四松在外面開心地歡呼。窗子的把手對像他這麼龐大的人來說有點小,但是他總算把窗子打開了;他的手指緊緊合攏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從窗框中伸到一松房子的小窗前。那手掌真大!一松跨到對方掌心之中時不免有點膽顫心驚;他才剛找到個穩固的位置坐好,十四松便急不及待地將他帶到外面去──


這是一松第一次到外面的世界去。

蔚然的天空比他從窗口看到的廣闊太多,在很高很遠的彼方偶然飄過一片兩片綿白的雲;草地裡散發著他在屋裡不會嗅得到的、稍微有點腥卻不討厭的新鮮氣味。現在那些花近在一松眼前,他可以看清從花蕊中往花瓣邊沿散出的紫紅色紋路;從房間裡看來它們似乎都是一樣的花,但在這兒他可以分辨出每一朵的不同之處。十四松慢慢蹲了下來,一松攀在對方指尖上,伸手便能摸到那些花。那觸感和衣服或者被鋪或或貓的皮毛都不一樣,好像就連他這麼小的手也能把它揉碎那麼柔嫩,他的動作必須非常、非常輕才行。

「一松喜歡這些花嗎?」

一松轉過頭來。他第一次完整地看到把他帶到這兒來的十四松:那頭蓬鬆的黑色短髮上映著陽光,就像是頂了一圈深蜜色的光環;他的眼睛很大,睫毛不像女孩子的那樣又長又捲,而是一種自然的柔軟弧度。他張開口,露出一副放在別人身上會顯得很傻氣的笑容,但一松覺得十四松一定總是這樣笑著,也沒有誰會比他更適合這模樣了。小小、小小的一松在很大很大的十四松手裡,他本來想回答什麼,但是張開口半晌又緩緩地合上,之後才用小小的聲音說:「你靠近一點,我再告訴你。」


「嗯?什麼什麼?」

「所以說,你靠近一點呀。」

十四松收回了伸長的手臂,讓一松靠在他頰邊,可以在他耳際悄悄地分享自己的想法。一松也不用再想──人類不分大小,表達這個心情的方法也是一樣的。

他在十四松臉上親了一下。那觸感和花朵或衣服或者被鋪或或貓的皮毛都不一樣,但他都一樣喜歡。






-END-


本來是打算做手工迷你書…這樣。

自己也有點日子沒寫過童話風格的同人了,之後有沒有機會寫呢wwwww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