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阿松】我是幽靈你看不見 02

過渡章。本來會再長一點的,不過我病了所以沒法寫完orz



013無名鬼:無標題

靈異的地方來了,但要說失望不如說很難過…
二哥是經歷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啊……


014無名鬼:無標題

>>013
感覺這裡面也有故事吶


015無名鬼:無標題

如果要討論精神創傷/家裡蹲話題的話去綜合版不好嗎?
這邊是靈異版,如果跑題的話刪/沉串比較好吧


016T:雖然看不見,不過家裡有幽靈

不,還是有打算要講靈異話題的啦。
因為已經有了○○這個名字,接下來準備往這個方向調查。
前面也提過了,我們家裡經濟情況不好,
其中一個讓這狀況沒再惡化下去的原因,是因為現在住的地方租金真的很便宜。
所以「該不會是以前發生過命案之類的吧?」我是這樣想的。
接下來會先告訴大哥這件事,然後會再決定要不要調查下去。

如果還有什麼和這個版有關的事發生的話會再來通知的。
如果真的跑題了的話,這邊會刪串的。


017無名鬼:無標題

謝謝原PO
如果在綜合版開了串的話能不能貼一下連結?很在意二哥的事


018無名鬼:無標題

如果是死了人的話感覺不太可能相安無事地住那麼久啊
無論如何會等著後續的,拜託原PO一定要寫下去啊



椴松看了一眼討論串最後的回應、關掉了手機。雖然是智能手機,不過是幾年前的機種,而且還是二手貨,是他兩年前用省下來的錢買的;除了看BBS和與朋友聯絡之外,基本上就是用來找打工資訊。本來也想給十四松買一台手機或者是筆電之類的,至少不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什麼也不做——不過沒有半點用,哥哥碰也沒碰那台筆電,用不了多久便被他們賣到二手電器店裡。十四松的情況從那時起就沒有改變過。


「我回來了——」「歡迎回來,空松哥。」

松野空松花了點時間脫掉鞋子,然後走到廚房去找他那份晚餐。當他看著自己的晚餐在微波爐裡緩緩自轉時,椴松有點遲疑、彷彿不知該從何說起的聲音從起居室傳到他耳中:「空松哥有聽說過一松這名字嗎?」

「一松?沒有。」他想也沒想便這樣回應:「怎麼了?」

「十四松哥哥說了這個名字。他在和這個叫一松的人說話……」


微波完成的「叮」聲響剛好補上了兩兄弟間因疑惑而來的沉默。空松端著晚餐走到椴松對面坐下,皺著眉問:「十四松跟你說話了?」

「不是那樣。十四松哥哥在跟一松說話,可是房間裡沒有人。他說那個一松也是幽靈……應該是那樣沒錯。」

椴松擔憂的模樣在從白飯中騰升的熱氣中模糊起來。空松不知道他手上握著的就是那隻剛剛在椴松眼前飄了一圈的湯匙,於是才能毫不在意地把它塞進自己口中:「所以你覺得我們家裡真的有幽靈?直到現在才被我們……才被十四松發現?」

「這兒的租金那麼便宜也總有個理由吧?之前發生過命案之類的……」雖然他們應該誰也沒從房東或者仲介那邊聽說過這件事就是了。


「……如果這之後也像以前一樣沒什麼事發生的話,是幽靈還是別的東西我也不在意。」空松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道。「要是十四松願意開始和自己以外的人交流的話,那也不是一件壞事。」

「可是那不能算是人類吧?那真的是幽靈吧?不是十四松哥哥平時的遊戲……不,如果是遊戲的一部份的話,空松哥覺得那樣真的能算是『好轉』嗎?」


十四松如今的表現,正是在那個時候他們誰也沒能拯救他的證明。空松也好、椴松也好,十四松不承認他們的「存在」——對於覺得自己是幽靈的十四松來說,他們都是看不見幽靈的人。無論他們現在怎麼努力想要觸及十四松的內心,十四松卻完全不予理會;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順應十四松「幽靈遊戲」的規則,用那種迂回曲折的方式去打理十四松的起居生活:

「我們家裡出現幽靈了。不過是個很安靜的幽靈,所以沒有關係。我們不會趕跑他的!」
「這兒準備了給幽靈的供品,希望他會滿意。」
「要是幽靈能好好休息就好了,所以現在要來打掃喔。」

(為什麼他們除此之外就束手無策?)

「浴室的水已經放好了,不知道今晚會不會有靈異現象在浴室發生?」
「我們要出門打工了,希望幽靈能夠幫一下忙看房子就好了。」

(這個遊戲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然而就在這房子中,出現了「一松」這個他們看不見、十四松卻願意跟對方說話的存在。如此一來,搞清楚「一松」到底是什麼就很重要了。

空松有點心虛地別過了視線。椴松冷靜下來之後緩緩說道:「……你手上的湯匙,剛剛在我面前凌空飛了一圈。」

空松愣了一下才明白對方的意思,嚇得他差點把飯給噴出來。「不、不要在我吃飯時說這個好嗎我親愛的弟弟?」

椴松也不管自己的話是不是有給大哥造成心理陰影,自顧自地說了下去:「總之我是打算從這個名字開始調查一下啦,雖然不知道會查出什麼來……如果仲介那邊不願意告訴我真相的話,那到時就拜託空松哥幫個忙啦。」

「嗯,沒問題。」空松倒是回答得很爽快:「一松啊……還真的沒想到有什麼特別的事,搞不好是我們出生前發生的事啊。」


他們不約而同地抬頭,仔細地看著起居室中每一個被他們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角落。這棟房子自己住了二十多年,在這之前又有十幾年歷史,該感謝當然的承建商把它建得異常堅固嗎,在他們經濟相當拮据的當下居然還沒出什麼要花大錢修繕的狀況,也算是上天彌補他們三兄弟生活艱苦的善意回應吧。

只是這棟房子不可能一直屹立不倒,就如他們比誰都要清楚幸福順遂的生活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那樣——所以要是眼前出現了任何可以被稱之為「希望」的東西的話,他們就得、就會牢牢捉住絕不放開。


「這是為了十四松哥哥啊。」
「我知道。一起加油吧,椴松。」

空松堅定的目光讓他安心不少。


001T:請聽我說一下我二哥的事

我是靈異版的T。
在靈異版發了有關家裡二哥看到了幽靈的事,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串:https://bbs.akatsuka.net/ghost/2357765

在那邊有版友對二哥的事感興趣,
但因為沒什麼靈異要素,所以建議我到這邊來發表。
要是有什麼不恰當的話請告訴我,我看看用不用刪串。


002無名氏:無標題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好像很有趣


003無名氏:無標題

好像有在靈異版看到原PO那串
沒有特別留意就是了,等著原PO的發言…哪邊都可以


004無名氏:無標題

有HOMO嗎?


005T:請聽我說一下我二哥的事

如果有人有看過那串的話,就會知道二哥目前的狀態如何。
但我想給在看這串的版友們補充一下資料,接下來再講一下在靈異版提到的事。

我們兄弟的父母很早就過世了,也沒有其他親人。
因為不是讀大學的料子,所以大哥和我現在也在工作。
二哥在我們三人之中是最優秀的一個,跟我和大哥不一樣,在升學高中讀書。
讀書成績好、體能出眾、有禮貌又溫柔,一直是我和大哥自豪的兄弟。
也許是因為那樣的二哥實在太棒了,我們一直以來也有點依賴他的傾向,
結果他倒下來前我和大哥誰也沒有發現異樣,也沒來得及伸出援手。


006無名氏:無標題

>>004
HOMO廚滾出這串


007無名氏:無標題

好像能猜出後續來


008無名氏:無標題

留個言去靈異版看完那串再回來


009無名氏:無標題

靈異版那串看著感覺好沉重…
這串補充了背景感覺更慘烈了,原PO三兄弟一定要加油啊


010T:請聽我說一下我二哥的事

從某天起二哥就不再回應任何人的說話。
無論是我、大哥、上門的班導和校長、社工,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他通通不予理會,
安靜地待在自己的房間中,醒著的時候會看點書,或者是發呆。
從我們後來了解到的事情整合起來,二哥因為表現得太優秀,最後招來了同學的妒忌和欺凌。
全個班級聯合起來,沒有任何同學跟二哥說話,也不理會他,
一旦被抓到空檔,二哥手上的東西就會全被掃到地上,
回到學校時發現書桌和儲物櫃上寫滿了「去死」,
彷彿是懶得再去想別的髒話那樣,就真的只有這一句話用不同字體不斷重複。

學校沒有發現這件事嗎?老師為什麼不介入?
大人們說著「希望由學生們自己解決,從中雙方也應該能有所學習」,
那些和我們一樣大的男生和女生,則是一臉無所謂地道歉,
就算我們把二哥現在的狀況說出來,他們也只會說「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就算大哥動手把好像是領頭的那個男生打成重傷,也無法讓二哥回到本來的模樣了。
回想起來也是很難過的回憶所以沒辦法多寫,
但二哥所受的痛苦一定比我們的還要沉重。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011無名氏:無標題

原PO能不能打快一點


012無名氏:無標題

>>011
上面、上面
雖然重要的地方被原PO輕輕帶過
但感覺還是很可怕


013無名氏:無標題

沒辦法讓這樣的人渣社會性死亡嗎
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也太誇張了吧,都想說編太過原PO回家重寫好不好了…


014 無名氏:無標題

但是那樣的二哥,現在有了幽靈朋友啊!


015T:請聽我說一下我二哥的事

同學老師不用說已經不想再和我們接觸了,
幫二哥辦了退學手續之後,也就沒了駐校社工出場的機會了。
搞清楚二哥的情況實際上是怎麼一回事、摸索出現在相處的方式,
全都是之後幾年跌跌撞撞的成果。
說真的很辛苦,只要想到二哥以前是怎樣的人就很難過。

現在我和大哥出了社會、努力工作養活家人,
二哥則是待在家裡,由我們來輪流照顧。
靈異版上有版友問過我們為什麼不讓二哥去接受治療之類的,
光是要讓我們三個人在和父母一起相處過的房子中繼續活著就已經很艱難了,
所以沒辦法幫助這樣的二哥真的很抱歉。


016無名氏:無標題

說真的,我覺得原PO已經很努力地活著了啊…
至於二哥的事,我們的社福已經爛到幫不上忙了嗎?


017無名氏:無標題

抱緊處理
雖然沒辦法說出「有什麼煩惱都來跟我們說,讓我們幫忙解決吧!」那樣的話
不過至少在這討論版上讓我抱緊你們吧;;


018無名氏:無標題

>>016 我覺得不是沒有,比較像是二哥的情況真的很糟糕吧…
看完了靈異版那串,真心不知道幽靈到底算好事還是壞事啊


019無名氏:無標題

只有我是從靈異版過來的?
嘛,總之希望幽靈也好、二哥的精神病也好,有個好結局就好了。


020T:請聽我說一下我二哥的事

精神病啊…也是,說不定就是那樣的事(?)
幽靈的事會在幽靈串裡講,要是有什麼無關幽靈的事發生了的話會寫在這邊。
有大家在意、我又能回答的問題也會回答。
麻煩大家可能要兩邊跑了。


021無名氏:無標題

至親身上發生了這種事情而且自己還無能為力真的很難受
身邊也有親友受過欺凌,過了很久總算是走出了陰影…還是該說成為了一個堅強得不會被打倒的人
希望原PO的二哥也能走出來。我們會在這兒為你們加油的





-TBC-

在這兒早早地披露了十四松的「真相」。當然後面還會有再詳細一點的描寫…
一松的後面會提到,大概是在後半的位置。到時再來說創作的心路歷程(不需要)

雖然有這樣的設定,不過十四松的校園欺凌受害者設定也好、
一松成為幽靈的原因也好,其實也不是這篇文的中心。
這篇文想寫的是因為各種原因而傷痕累累的數字二人如何去愛與被愛、
因而得到救贖的故事。

這樣一寫就確實地感受到自己還在第二章…能不能好好寫完呢…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