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潮與虎】夜中

八月CWHK虎潮/流潮無料本《月光碎》收錄作品。
想要一份實物的同好歡迎私信查詢,揪咪咪☆(硬要改)

這篇是流潮。
流兄在動畫還沒出場。這篇有漫畫劇透,請注意。



《夜中》



夜裡當人們開始睡覺做夢的時候,流會讓潮多講一些自己的日常生活。

啊啊日常、日常,那離他實在很遠。從小被身邊的人認為是天才,靈力也相當強大,從這時起他就被分隔在他人的圈子之外;在被選為獸矛候補繼承人之後他便投入在無盡的訓練之中,這時候身邊的的確是和自己一樣的人了,但孤獨感卻有增無減。無聊。無聊。他對獸矛一點興趣也沒有。白面者?日本毀滅?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無聊。無聊。無聊。無聊。半點實感也沒有啊。

可是潮是在這世界中唯一的例外。在終於覺得疲倦而睡著之前,他告訴許多流所不知道的事:兩個從小到大一直玩在一起的女孩,拚盡全力也不一定能衝上去的學業成績,家裡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顏料和畫架……雖然他是真正的獸矛傳人,但在這之前過的其實是平凡不過、和流完全無緣的日子。


「潮喜歡畫畫啊?還真看不出來。」

「喔,最喜歡了囉!」十四歲的少年講得興高彩烈:「下次我也給流哥哥畫人像吧!這次一定會畫得很像的!」

「哈哈,我很期待喔。」


他在潮夾雜著笑意的慘叫聲中揉亂了對方的頭髮,然後伸手去把營火滅掉。從他們開始旅行起這便是他們該躺下來休息一下的訊號,潮也乖乖跑進二人用的帳蓬裡,鑽進睡袋準備睡覺。流在他身後摸索著進了帳蓬,拉開睡袋縮進去。

「流哥哥常常自己一個去旅行嗎?」在他也躺下來之後,潮在黑暗中問道。

「這個嘛,有時是修行,有時是去驅妖,要說的話的確是留在山裡的時間比較多……」電單車和露營用品也是為此而準備的。除非要除去的妖怪是在市區,不然在人多的地方進行儀式而造成破壞的話,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全部解決的。

「唔……那樣的話不會很寂寞嗎……」潮的聲音幾乎細不可聞。

才躺下不久潮的聲音裡便染上了倦意,流雖然聽到了他的問題抑或感慨,卻想裝著沒聽見而避去回答。寂寞嗎?他是不是可以以此稱呼他胸腔裡的空虛感呢?


「男生啊,可不能因為怕寂寞就逃避現實喔。」他自覺這個回答答得不錯,而潮也不見得真的很在意那個答案。身邊有可怕的大妖怪,還有愛他、仰慕他的人將他團團圍起的少年,正因為他身邊如此熱鬧,他才能以那不輸太陽一樣耀眼的光芒把更多人與妖吸引到自己身邊來——所以潮一定不會寂寞的。

至於自己呢,既無法成為同樣的光芒,也不敢直面這少年就怕自己卑鄙的心思會被他看透——但他還是在這兒,帶著潮一同旅行,睡在同一個帳幕中,潮的雙眼微微閃爍著流光——不知是因為反射,還是因為殘餘的妖力讓他的眼也如妖怪一樣。流多希望對方能就此撇開那誠懇的視線啊。


「我知道的!所以……我會努力……明天也……繼續……」

潮果然已經累了吧。他的眼皮漸潮撐不住,開始眨個不停,但壓在他眼皮上的睡意一定遠不及他不得不連著獸矛一同擔在肩上的責任來得沉重——那是流無論如何也不會伸手接下的事物。沒有辦法享受應有的和平生活的少年閉上眼睛,一呼一吸愈來愈平穩;流提醒自己再也不要繼續看下去、自己也該準備睡覺的時候,從潮口中溜出了一句模糊得像夢囈一樣的話:

「流哥哥……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旅行吧……」


「喔,想去哪兒呢?」他問道。要去他以前修行的山中嗎?還是到潮的老家去呢。流的家鄉倒是沒什麼好看的,過去的人與事已經全都像死去了一般埋在那平凡的小鎮地裡吧。不過日本也是夠大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而且流又有電單車和露營用品,還有潮的獸矛,無論他們遇上什麼事也沒什麼好怕的。

「不知道……可是能跟流哥哥去旅行的話,一定很好玩的……像夢一樣呢……」

是那樣嗎?原來對你來說跟我在一起是這麼令你高興的一件事啊。流最後沒有回話——潮好像真的已經睡著了,但天亮時他們就要出發,在那時候無論夢見了什麼也該要醒來。

而且可惜啊可惜。接下來你或者我或者我們要去的,不是你夢中所見那麼美好的地方——






-END-

這篇因為做無料時就寫得挺混亂的,所以修改完了感覺還是很莫名其妙(抱頭)
看漫畫時還沒有特別大的感覺,但是看完之後愈想愈覺得流潮真的萌得死去活來,覺得潮太耀眼而沒有辦法面對他的流兄真讓人心痛(滾地)
最後一戰他雖然說是老虎很強所以可以讓他盡全力一戰,但我覺得是因為他知道潮會努力說服自己,而他沒有辦法面對幾乎肯定一定會原諒自己的潮吧。

是早一點相遇的話,流是不是就能得到救贖了呢。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