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閃靈】赤羽藏人沒有等到

這個梗從四月中一路熬到現在,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可以寫寫看。
隱性屍銀,阿游一貫的夢幻場景。



《赤羽藏人沒有等到》



等候室裡面沒有窗,只有時鐘,鐘面顯示現在是下午三時半──本應是醫院最繁忙的時間,但等候室裡只有赤羽一人。空調伴著電視運轉,熒幕上在放重播的連續劇,因為硬件年代久遠而時有偏色,而且還被人調成了靜音。赤羽一時望望電視,悶了便轉過頭去看時鐘;等候室裡一直只有他一個人,他在等。


「請問是病人的家屬嗎?」

第一個護士問。她推著一張病床,病床上的少年被蒙著眼,點滴裡打著熒光藍色的藥水,包裝上面寫著赤羽看不懂的符號。「不是。」他回答道,護士也沒有說什麼,推著病床走向走廊的另一端。點滴袋裡的液體歡快地一陣搖晃,像溶解的夢又被輸進做夢者的靜脈之中。


他繼續等。電視畫面開始夾雜雜訊,有時也會閃過一兩個畫面,像是天空,又或者是公園;籠罩在熒幕之中它們看起來全都像是異世界的風景。可是那兒也有鳥也有花呢,說不定也是個能讓人安居的地方──他會想去這種地方嗎?──赤羽安靜地坐著。一兩絲從額沿垂落的髮被空調吹動,他試著把它撈到耳後,結果還是徒勞。


「請問是病人的家屬嗎?」

第二個護士問。她手中抱著一個熊布偶,熊布偶頸上撕裂大半的破口用紅色的線縫合起來,在黑色的布料上非常顯眼。「不是。」他回答道,護士也沒有說什麼,抱著熊布偶走向走廊的另一端。布偶熊頸後的破口還開著沒有縫合,碎碎的棉花從那兒掉到地上去。


他繼續等。他不能算是一個有耐性的人,但現在他也沒有什麼能做的。連續劇似乎完結了,不知道接下來又是什麼節目──講得好像他在期待似的。赤羽舔了舔有點乾的嘴唇,站起來走到飲水機前喝水。水很涼,有一兩次水從他嘴角滑了出去,沿著下巴一路到脖子,最後沒入他衣領中消失不見。他的襯衫鈕扣一路扣上最後一顆為止,領帶也打得整齊。


「請問是病人的家屬嗎?」

第三個護士問道。她推著輪椅,輪椅上整整齊齊疊著一套小男孩的衣服,仔細一看卻不難發現衣服有點破破爛爛。「不是。」他回答道,護士也沒有說什麼,推著輪椅走向走廊的另一端。輪子在地上留下了淺淺的痕跡,有點歪歪斜斜的軌跡讓人看了就忍不住要皺起眉頭。


他繼續等。下一個節目更加無聊,而等候室裡又只有他一人,要不要關掉電視由他一人來做決定就足夠有效了。他盯著灰色的熒幕好一陣子,然後又瞥一眼時鐘──下午四時四十五分。他有等這麼久嗎?那再等下去也沒什麼關係了。空調低鳴的聲音沒有半點起伏,而且等候室裡似乎愈來愈冷。


然後走廊上傳來清晰的腳步聲。一步、兩步,踩著那雙線條簡單俐落的黑皮鞋,赤屍藏人當然要做第四個出現的人了,赤羽怎會沒有料到?一身黑色西服的男人和整個環境格格不入,他也知道自己是個不速之客,於是伸手拉了拉破了一個口的帽沿,透過那個破口看著面無表情的赤羽,然後咧嘴而笑。

「你知道的。」赤屍說得慢條斯理:「天野銀次不可能跨過那道界線到這兒來。」

而他說得沒錯。





-END-

新刊《愛死合う》收錄作品。有關《愛死合う》的說明請參看《赤屍君與銀次先生》的前言,感謝w

评论
热度(15)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