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South Park】Or Hell/抑或地獄

一個Bunny極短篇。
如果有空的話後續會是中短篇的遊戲小說。如果有空的話(望天)

Kenny玩的遊戲參考了The Binding of Isaac,是個阿游很喜歡的獨立遊戲,準備開心擼上1000小時(目前270+)
關於遊戲的介紹放在最後,雖然沒有什麼梗是不能劇透的(?)就是了。


《Or Hell/抑或地獄》


現在想來,那個下午別的孩子也不在,只有Kenny和自己在一起,的確是很奇怪的事。他們坐在沙發上,Kenny握著遊戲把手、專注地盯著電視熒幕,熒幕裡頭那個赤裸的小男孩眨巴著眼射出眼淚擊在敵人身上,直至敵人全數肝腦塗地灑落地板,然後小男孩又進入下一個房間。卡通化的暴力給予的恐怖感沒有那麼簡單直接,Kenny由始至終也保持著一種微妙的昂奮狀態,Butters在他旁邊抱膝細看,幾乎忘記了呼吸,也忘了要問其他人到哪兒去了。

「Kenny……」「嗯?」「你不害怕嗎?」

Kenny的雙眼映著熒幕閃閃發光。不怕,他這樣說,只是遊戲罷了。

「可是這個遊戲很血腥呀——」

Butters以小學生所認識的詞彙,拼命去形容遊戲的嚇人之處:為什麼主角要哭?為什麼他會不斷變形?那些怪物不只畸形,死掉時還會爆出血漿碎骨和蟲子;遊戲愈是進行下去,場景就愈是兇險,最後卻只是重新開始新一輪的遊戲,這樣的遊戲有什麼好玩的?「我爸爸常常說壞孩子就會下地獄,要是地獄真的這麼可怕那怎麼辦?」

接下來的事重要得讓Kenny暫停了遊戲,Butters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達到這個結論。悉悉窣窣讓人不寒而慄的遊戲背景音樂襯托著Kenny難得認真且輕柔的聲線:

「不用怕,Butters,地獄不長這樣子的,我已經見過很多次了。」

而這刻Butters只在對方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END-

寫這篇百字文我的遊戲時間從140小時飆升至276小時,還能不能拖更久(望天)

TBoI這個遊戲簡而言之就是主角Isaac與「想要將他置諸死地」的力量搏鬥的故事,一開始是對付企圖殺死他的暴力母親,但隨著遊戲進展,玩家會發現Isaac本身也為罪惡感所困、希望自己死去。只是想玩弄這種設定罷了。雖然不是大公司出品,不過好歹是著名indie game之一(大概),所以Kenny會玩也不是出奇的事吧(狡辯)

總而言之,主要還是想寫那個結尾。後續大概是長大了的Butters因緣際會下前往地獄尋找Kenny的靈魂…之類。不一定會寫。

前言後記都快比正文長,我選擇死亡。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