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FGO】非人

想分享半成品的衝動戰勝了擼完的決心(喂)

FGO音樂家組(無差別,CP味極淡)練習小品,微妙的OOC以及設定捏造注意。


《非人》


你覺得自己早就該發現,那種近乎異常的才華只能代表他不是人類。凡人日後哀悼神童之際的廢話似乎已開始在你耳際響起,伴隨著那首寫到一半的悼亡樂章——說起來,你也不是沒聽說過莫札特抱怨那首鎮魂曲正在奪去創作者性命的傳聞,你本來以為那不過是誇張失實的流言,但是眼前的景像卻以一種更加難以理解的方式印證他們口中的話:那些在他病態的慘白肌膚上突兀地併出的眼珠!每一隻也在兀自轉動、焦點散亂,發光的紅色眼白與呈十字形狀的瞳仁怎也不像是現世之物;本來用以編撰樂譜與演奏樂器的細長上肢,則變成無法細數的觸手,斜斜地鑲嵌著同樣的眼球,外皮像昆蟲殼一樣,可憎的模樣簡直是在褻瀆你的摯友!神到底何等殘忍,竟要捨自己鍾愛的天才於如此境地?你便是在這時發現你自以為認識的那個男人可能是由某種非人之物偽裝成人類。你不知道為什麼它選擇要披上人類的外皮,也許那是為了令俗世更容易接受它帶來的任何聲音,因為一旦目睹這種形象,再美妙的演出也會被尖叫所打斷吧?

恐懼讓你後腦隱隱作痛,張口結舌之際意識到那張仍帶有相當一部份人類模樣的臉孔露出了可稱之為苦笑的表情,沿脊柱散發出去的驚駭麻痹中帶著一絲驚喜——那雙唇抿起的弧度,那對眉皺起的方式,閃爍著星光一般的眼神,啊啊,那毫無疑問的確是你的朋友阿瑪迪斯,只有他才能擺出這樣的表情!本來動彈不得的四肢像是重新得到動力一般,你踉蹌著走向遠得好像永遠無法抵達的枕邊:「這到底是什麼病?」

「我不知道。」他氣若游絲的聲音中不知怎樣仍能帶有一貫的自信:「我猜這是我快要死掉的意思吧。本來我『選擇了繼續當人類』才對,但是……唉,現在說這些話也沒有意義吧。」

從剛才起你就在努力想預測對方接下來要說什麼話,但是你沒有猜中半個字,連對方說了的話也無法理解。他不像平時以鋒芒畢露的說話去調侃你遲鈍的反應,而是自顧自地說下去:「現在我是不是該說這句話了?『殺了我吧,薩列里』——」






-TBC-

只是想要半魔神柱化的莫扎特。累。

12月香港RG音樂家組無料預定。大概也是這種奇怪的風格。

评论
热度(22)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