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閃靈】赤屍君與銀次先生

lofter這邊感覺沒多少人關注,不過大概從一年前起阿游就在準備一本名叫《愛死合う》的屍銀本。
實際上除了寫稿之外的東西全都準備好了,不過一個這麼時淚的作品我基本沒有底子到底能不能賣出去,也導致我沒有辦法好好把稿給寫完。畢竟窗掉的本子就不會有賣不出去的問題嘛(誠實)
思前想後的決定就是先把作品內容都公開,要不要印本、印多少之後再決定。就是這樣!

會收錄的作品會加上「愛死合う」這個tag,請大家自行查看。謝謝!



《赤屍君與銀次先生》



赤屍第一次遇上銀次是在一次工作之中。

也許正因為是發生在工作之中,所以赤屍對銀次的印象才會如此深刻;如果不過是在裡新宿街頭擦身而過的話,他大概只會留意到身邊走過一個品味還停留在青春期的青年,遠不會聯想到對方就是過去鼎鼎大名的雷帝。多虧了銀次和他的搭檔,那次的工作比過去每一份也來得有趣──而且也是赤屍開始工作以來第一次失敗而回。


處理來自委託人的各種投訴花了他很多時間,偏偏那邊送來的殺手沒有一個能引起赤屍的興趣,用不了多久他就把他們通通殺掉了──不久之前才滿二十歲的少年正為自己精力無處發泄而不滿,於是又更加懷念那場他被銀次用電磁力把手術刀全拉出身體的戰鬥:貼服在他體內的刀刃撕裂皮肉而出,他覺得痛,非常痛,那一瞬間他以為自己距離死亡真的只有一步之遙;然而這還未觸及他的極限。他多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兒啊──最重要的當然是這極限他想和銀次先生一起探索囉。卑彌呼聽見他這樣說,眉頭一皺便回道:「不要用那麼曖昧的講法,你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但赤屍才沒心情斟酌區區幾個字眼的用法。急著想要知道更多情報的他也就不計較對方的語氣有多嫌棄了:「卑彌呼小姐以前也在工作上遇見過銀次先生嗎?」

「天野銀次是沒有啦,不過跟阿蠻倒是孽緣一場……算了,反正也沒什麼好講的。」她似乎仍因自己上次工作中輸給狡猾的邪眼繼承人一事而氣憤不已:「不要緊,我們一定還會遇上他們的。」


一如卑彌呼所說,在初次邂逅之後赤屍便常常在工作中對上閃靈二人組,前後落差之大彷彿他過去三年是在另一個沒有銀次的次元中工作那樣。而現在他有了銀次,工作變得如此美好又有趣,讓平日只賺夠用的報酬就不接委託的搬運專家重拾了幹勁──當然主要還是在殺人方面。這次會見面嗎?不會見面嗎?就算最後期望落空,這樣的猜測還是讓他樂此不疲。

然後他接下了這次的工作委託。一批來自俄羅斯的武器送抵日本,準備舉行黑市拍賣會,赤屍與卑彌呼的任務則是要把貨物從機場運送到拍賣會場,路程不長不短大概四小時,中途有一段路需要經由火車運送──對赤屍來說是相當日常向的工作內容就是了。在機場裡指揮運貨的是一位姓中村的大姐姐,因為某些赤屍不太在意的原因而斷了半截手臂的武器商秘書交代工作流程後語帶輕蔑地補充:「你的工作履歷幾乎無可挑剔,所以我們才會委託這份工作給你……但如果因為你的玩心而搞丟了這批貨的話,赤屍,不要以為這世上沒有人能治得了你。」


赤屍一如以往的沒有把委託人的話放在心上。他們在凌晨兩點到達火車站,本來已經廢棄的月台如今成為了黑道送運各種商品的中轉站,赤屍本人當然也不是第一二次利用這兒作運送手段。他還記得火車駛上主要路段前會經過一片森林,就在離開森林的短短半分鐘間火車會經過一片湖水旁,如果是像現在一般的月圓之夜,湖上大概會泛起被微風篩碎的迷茫月光吧──也的確不出他所料,接下來展現在他們眼前的景色如此美麗,讓卑彌呼忍不住說了一聲「真漂亮」,雙眼瞪大的少女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女孩子那樣。

「的確如此,不過卑彌呼小姐,恐怕我們再也沒有空閒去欣賞這美景了呢。」


火車震耳欲聾的引擎聲中混進了些許不一樣的雜音。通過這片樹林之後他們就要和主要路段接軌,到時在火車旁就是普通公路,也是敵人襲來的最佳時機;至於那雜音,大概是敵人乘坐的車子發出的吧?雖然可以靠肉身追上火車的人一定相當不簡單就對了,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和這樣的人對戰啊……就在赤屍撐著臉妄想一番時,卑彌呼已經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檢查完自己的香水狀況之後伸了個懶腰回道:「嗯──呼,好,那就來準備交戰吧!」

他們之前就談好了分工。他們現在坐在第二車卡,第一車卡則是貨櫃,再前面就是車頭;卑彌呼負責守車頭,赤屍則是負責第二車卡。身手敏捷的卑彌呼沿窗口爬上車頂觀察狀況,而他仍然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著火車駛出樹林的一刻──

「來了!」卑彌呼的聲音從外頭傳來:「哈,赤屍,這次可是如你所願了──是閃靈二人組!」


他當然也看見了。還是那輛有點破舊的甲蟲車,美堂蠻在駕駛座裡,在他身邊從窗口探出半個身子來的則是天野銀次,沒有看錯的可能性。在夜裡銀次那頭標誌性的金髮沒有在陽光下時那麼張揚,但在赤屍眼中銀次本身就是個閃閃發光的存在了──啊,為什麼會有那麼耀眼的人存在呢?

「銀次先生,我們又見面了!」他完全不掩飾自己高興的語氣和表情,銀次則是在認出他的聲音之後皺著眉扮了個鬼臉。

「嗚啊,是赤屍君嗎……」他沒有漏聽對方一臉不妙地講出口的喃喃自語。「這次的工作一定很麻煩……不過!」

銀次掉過頭去跟阿蠻交代了什麼,接著就從車窗爬了出去。接下來是一整條直路,足夠讓阿蠻把車駛近了火車,然後銀次踩住窗框用力一跳,便從正在高速行駛的甲蟲車躍向了同樣正在高速行駛的火車──


「唔!」

銀次在空中縮起身子,白金色的雷光纏繞在身上,他硬生生撞破了車窗,伴著玻璃碎片滾進車廂之中。赤屍本來可以乘他跳過來時避無可避的情況下展開攻擊,但如果僅僅是在這兒讓銀次落下,那又有什麼樂趣可言?最重要的是──赤屍對著車廂另一側正從玻璃碎中站起來的銀次亮出了手術刀──他這次一定要讓銀次使出雷帝的力量。

「銀次先生。」他用刀尖輕托一下帽沿:「今晚的月色真美啊。為什麼不在安全的地方欣賞風景,而要跑到這兒來呢?」

「當然是因為要完成工作了!」銀次回道:「抱歉,赤屍君,但我不能夠讓這批武器流入市場。」

「難道你的委託人是想要維護世界和平嗎?」赤屍又問:「銀次先生也知道吧?車上的武器是用來殺人的。但是沒了這批軍火,對這個本來就充滿了戰爭的世界又有什麼影響呢?你在這兒阻止了我的委託人,那又救得了多少人?」

赤屍一揚手,數把手術刀便直向銀次飛來──但它們僅是擦過了銀次的臉頰,在那兒留下數度血痕後便直插進他身後的車廂中。這只是個挑釁,銀次當然也能看出來。


「你從來不過問委託人到底想要做什麼,對吧?」銀次沒有閃開赤屍的攻擊,也沒有伸手去擦臉上的血。

「當然不會。我只要完成委託人給我的任務就行了,這才是專業的表現不是嗎?」赤屍冷靜地回道:「當然,和強者交手的機會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就別繼續浪費時間了吧?」


接下來到底要怎樣做才好──對赤屍來說,這種問題根本無需花費時間思考,他一向只會專注於殺死對手,就算是他喜歡的銀次也一樣。但車廂中空間有限,而且還有成排的座椅,在這狹小的空間之中赤屍也難以展開有效的攻擊,實際上並沒有對哪方比較有利──

「──銀次先生是這樣想的吧?真可惜呢。」

赤屍的能力──如果非要這樣說的話──讓他能夠操控沾有自己血液的一百零八把手術刀。手術刀能造成的傷害有限,刀子也不是無窮無盡,但如果運用得宜的話也是相當具攻擊性。話說回來銀次自己不也親自體驗過了嗎?赤屍看得出對方一直在觀察自己的動作,大概是在提防他的遠距離攻擊吧?

「──你不應該一直看著我的。」雖然那也讓他相當高興。

伴隨著布料撕裂的聲音,赤屍露出了慣常的笑容。銀次沒有料到赤屍的手術刀會撕裂自己前方的座椅椅背出現,他只來得及架起雙手擋住臉部,而手臂裸露的部份立刻劃上十幾道血痕──倒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但不等他重整姿勢,赤屍下一波攻擊便來了,這次他直接從袖中射出刀子,眼前破爛的座椅這次沒可能保護銀次了吧?


「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的個性真的相當扭曲嗎!」

赤屍只看到銀次的手閃過一道雷電光芒。手術刀全在銀次面前數吋遠的地方被彈開,通通掉到地上──電磁波防禦?發動的時間抓得還真準確,而這只是讓赤屍覺得更加高興。

「也許他們來得及說出口前就死了吧。」而他也不想去聽弱者們的遺言。在這時候銀次重新站了起來。他四周仍有雷光閃耀、啪啦作響,苦惱的表情只是變得更加苦惱,但赤屍知道對方還沒有動真格呢。

「真是的……」銀次皺著臉說:「赤屍君到底想在我身上得到什麼?」


「銀次先生,你不會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兒嗎?」

赤屍反問對方的同時也展開了攻擊。像是要留下空間讓銀次回答問題那樣,他這次一次只射出一柄手術刀:銀次擋掉了一把、踢開了兩把,第四把劃破了他的衣袖,第五把從他頸動脈幾厘米處飛過最後插入身後的木門之中,第六把瞄準他的心臟而來,被他一手接住。

「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兒,而銀次先生是能夠達成我這個心願的人。」

赤屍走到銀次面前。他第一次和銀次站得這麼近,近得他能嗅到銀次臉頰上和手心裡的血腥味──仔細一看,他好像比銀次先生還要高一點點呢。但他沒有掉以輕心的理由,銀次手裡還緊握著那把刀,他的眉頭在聽到赤屍的答案後仍然沒有放鬆。

「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兒之後,那接下來呢?」他直盯著赤屍雙眼問道:「你要怎樣運用你的力量?想要保護別人嗎?或者是保護自己?」


赤屍並沒有想過這種問題。

他既沒有要保護的人,也沒想過要特別保護自己。戰鬥本身就是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而他享受那種生死一線間的快感──但那也是通往「極限」路途上的額外收獲,在抵達那個終點之後到底要怎樣,他從來也沒想過這件事。

「我不知道。」於是他如實回應:「到時再想也不遲。」


現在只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兒。想知道雷帝是否如傳言中有值得一戰的實力。想要把對手逼上絕路。想要見到血。所有念頭到最後也變成最原始的殺戮衝動。

他現在只想殺死銀次。真的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那樣的話,你遲早也會迷失的。」

銀次大概真的把赤屍當成是後輩在教訓了。銀次應該是對著後輩會相當溫柔的類型吧,但他剛剛踢在赤屍腹上的一腳絲毫沒有留情,而且就在接觸的瞬間放出了足夠麻痹赤屍的電流,讓他不能反擊。赤屍的背後直接撞上地板,一路滑到他本應守住的門前才停下。不過他不能動也不要緊,他還有手術刀──

「住手吧。如果你敢用手術刀的話,我就像上次那樣把它們通通拉過來。」銀次說道。


「可惜……那招已經沒用了。」赤屍回道。他仰望著站在他身邊的銀次,連一個指頭也不用勾動便催起了還被銀次握在手中的刀子,這次銀次只能勉強閃開,差點兒就被手術刀戳穿眼球和腦袋──但僅是如此很難成為什麼致命傷(傷到部份腦袋導致銀次永久殘廢倒是有可能),而且這也用盡了他最後的力量,現在赤屍是真正的動彈不得了。

「因為為了銀次先生,我把手術刀換成鈦合金製的囉。」


「……你到底有多想殺死我啊……」

銀次嘆了一口氣,蹲在地上看著赤屍的眼神意外地溫柔。「赤屍君,追求力量並不是什麼壞事,強者能做、能做到的事也比弱者要多……」銀次這話似乎不光是要給赤屍一人說教:「但如果空有力量,卻連要怎樣使用也沒有頭緒的話,到最後就會變成讓你後悔不已的結果。」

「……」

赤屍想對方大概是在說雷帝的事吧。降臨在無限城的王者終於有足夠實力守護自己心中重要的同伴,但同伴們也因為那絕對的力量而恐懼王者──赤屍的確也有聽說過這事。但他明明只是想要戰個痛快啊……算了,還是下次吧,這次明顯是赤屍輸了沒錯……唉,要是真的被閃靈二人組得手了的話,要向客戶交待也是相當麻煩……不過他已經沒有反擊的能力了。

銀次最後又站了起來。赤屍可以聽見他拉開門、跳到下一節車廂的聲響。聽門外傳來的聲音,卑彌呼好像還在跟阿蠻戰鬥?無論如何,他們誰也不會有空去管銀次了。接下來他會打開貨櫃──那扇門在裝進貨物之後直接封死了,所以要從上頭劃出開口也要一點時間,正好夠赤屍完全恢復過來。但他還沒從一片狼藉的地上爬起來,便聽到了銀次響徹天際的悲鳴:

「貨、貨物不在這兒欸阿蠻──!」


戰鬥終止之後,他們四人看著裡頭空空如也的貨櫃,誰也講不出話來。銀次和阿蠻就不用說了,赤屍瞥了站在旁邊一身狼狽的卑彌呼一眼,她也是一臉不愉快的模樣。

看來他們四人也被擺了一道的樣子。也許姓中村的從一開始就不信任赤屍他們能夠完成任務,又或者連中村也被自己的主人隱瞞在內──雖然從結果來看,這種引人厭惡的小心翼翼也是誤打誤撞地起了效沒錯:火車已經駛離阿蠻把車子停下的地方好一段距離,中了調虎離山之計的閃靈二人組到底能不能趕上正式的拍賣會呢?這又是另一個赤屍現在不想管的事了;比較重要的是這下子銀次一定不願意再和他戰鬥,真無趣。真無趣啊。


「走吧,銀次,留在這兒已經沒有事好做了。靠……還得去把車子找回來……」

阿蠻的牢騷又得發個沒了沒完。卑彌呼也轉過頭來,對赤屍說:「怎樣?我們也去真正貨物所在的地方嗎?」

「如果貨物不在這兒的話,搞不好就連目的地也是假的……這輛火車是誘餌,由我們來解決所有被騙到這兒來的蠢材,這就是委託人的想法。」赤屍回答:「那我們為什麼不按他們的心意去做?」

言下之意,就是因為你現在不高興了所以就放閃靈二人組過去委託人那邊搗亂是吧。雖然赤屍的年紀比卑彌呼要大,但在某些時候──好吧,大部份時間──赤屍絕對是兩人之間更加孩子氣的一個。「你還是一樣任性啊……不過這次我也同意就是了。」說罷,她毫不留情地踹了阿蠻兩腳,大喊道:「你們還不快走!說不定下一刻赤屍就改變心意了啊!」

「還請不要把我當成是趕人離開的理由啊。」但無論如何,和銀次分別的這一刻還是要來臨──他又托一托帽子,語氣平淡地對銀次說:「那就下次再見了,銀次先生。」


銀次一瞬間好像不知道該怎樣回應。但他最後還是開口了:「如果下次可以不是敵人就最好了……赤屍君。」

「這樣說來,我的確沒有和銀次先生一起工作過呢。真希望那樣的日子可以快點來啊……」

如果銀次也一樣想要與他見面、戰鬥的話,對赤屍來說一定是像夢想成真一樣美好吧。然而這個夢想現在從火車上一躍而下,離他愈來愈遠──「你簡直就像是被拋棄的男生啊。」卑彌呼的評價毫不留情。「銀次的確是很強啦,不過看不出你會對快五十歲的中年男人有興趣呢。」


「……五十歲是怎麼回事?」

「咦,赤屍不知道嗎?」卑彌呼像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那樣掩住了自己的嘴。「那也沒錯,畢竟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嘛……嗯?這件事有讓你打擊這麼大嗎?」

「並不是打擊。只是實在非常驚訝罷了……」

想來也是。他聽說過有關銀次和雷帝的事跡,大部份也是有相當年齡的人告訴他的──不,他真的沒有受到打擊──不過銀次的年齡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就算銀次是個糟老頭那也沒關係啊。只要能夠讓他享受,無論是怎樣的銀次赤屍也一樣喜歡。

至於銀次個人的看法呢,赤屍並不考慮這件事。





-END-

是交換年齡設定XD
努力想要寫出戰鬥的緊張感,不過(ry)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