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FZ】有一夜在修道院

不知摸到哪兒去的蘭雁摸魚,感謝  @巴康特 貼梗^q^
中世紀騎士轉職修士蘭斯×不是很平民的平民雁夜。
說到中世紀就想到教會修士和黑死病和煉金術士(腦洞如此狹隘),這次就先割愛黑死病了(???)

順道說說我好想寫大正時期的義眼工匠×金魚養殖世家繼承人蘭雁…uwu



《有一夜在修道院》



修士為流浪者點燃了爐火。石砌的修道院教堂在入夜之後讓人更覺寒冷,還沒完全燃燒起來的柴火要溫暖流浪者的瘦削雙手還有點勉強,但流浪者仍對招待自己的修士報以無盡的感激。他們在火爐邊坐下,微弱的火光映在旅人覆於兜帽下的臉龐,即使只能模糊地看到對方的面容,修士仍輕易地在旅人臉上找到遠超嚴苛旅程能帶來的恐怖傷疤——慘白的皮膚繃不住半邊臉上的血管突起,不時的鼓動讓人分不清是血液在流動、火光帶來了錯覺還是某種更邪惡的物質在裡頭作祟;但是旅人的眼神與乏力微笑如此溫和,又讓修士覺得他絕不會是惡人。於是他問:「是什麼把你帶來這兒?」


旅人的故事以輕笑聲作為起始。他以簡單的英文介紹自己來自極東島國,祖上則是來自北方雪國的移民,為了解明祖先留下的魔道記錄而遠渡而來;儘管在教會的控制下,異端的煉金術學問似乎已被銷毀得七七八八,據他所講卻不過是披上了基督教的語言作為外皮,真正的賢者仍在自己抄錄的文獻中偷渡了尚待解明的煉金術寓言,一旦撥開了重重語言迷霧,自然的永恆真理便近在眼前。

「你相信我說的話嗎?想把我交給異端審判裁定所也沒關係……」旅人看著自己動作僵硬的左手,若有所思地低喃:「這可憎的身體,也的確該由火焰去淨化。」


他們之間有沉默短暫地漫延。然後修士謹慎地開口:「世界上真的有值得追求的真理嗎?」

他內心有太多秘密,無法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傾吐。在他成為修士之前,曾是先王麾下的十二位偉大騎士之一,甚至說是其中最為高潔強大的一位也不為過;但他也是陷先王於不義的罪人,騎士團以至是皇室的崩壞也是他一手造成的錯誤,於是他捨棄了那為人所不齒的名號、卸下了一度耀眼無比的裝甲與受過祝福的寶劍,披上一式一樣的修道服在這兒日復一日地研讀經書、服務民眾——但是當下的一切甚至是往日的顯赫功績,背後真的有什麼意義嗎?自己與庸碌度過生命的大眾真的有所分別嗎?

旅人無從得知修士的鬱結,正如他不知道自己講出口的這個名字對於國民與修士本人來說有什麼意義那樣:「我想有的,蘭斯洛特……但那不一定顯而易見,因此才需要人窮盡一生去尋找,不是嗎。」

「對你來說不會太辛苦了嗎?」

修士希望旅人能聽出自己沒有半點居高臨下憐憫對方的意思。旅人的左半邊臉才度不自然地抽搐起來,眨眼時左眼瞼也只是顫了一下而沒有完全合上,然後他輕聲回道:「那是因為還有比我更痛苦的人等著我啊。」


爐火愈燒愈旺;柴枝碎裂的溫柔聲響讓人不覺時間流逝。然後修士再度開口:「今晚之後你有可以留宿的地方嗎?」

「其實沒有。我已經習慣了就是了——」「那樣的話,我應該能為你在這兒安排住宿……你覺得如何?」

旅人顯得相當驚訝。「這樣沒問題嗎?神父不會有意見?」

「問題應該不大才是。」

「……你真是個奇怪的人。」旅人有點不好意思地垂下眼:「那就拜託你了。」

修士微微一笑:「那麼,我明天就去跟神父說明……你的名字是?」


於是間桐雁夜跟蘭斯洛特說自己叫卡利亞。






-TBC?-

沒有特別去查中世紀修道院是不是由神父管理…
表示有點想繼續寫這個梗。雖然只會變成阿游的神秘學讀書筆記(???)
或者不寫讀書筆記的話就會變成是雁夜性★癖大集合這樣(不需要)

评论(9)
热度(31)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