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閃靈】1989:Religious Melancholy

頭腦一熱最後決定去寫屍銀新刊。

《Trinity》收錄作品,這次會盡可能不拖上三年。
真的是屍銀,雖然主要集中在赤屍先生的過去補完。主要可以參考這篇個人設定


《1989:Religious Melancholy》


赤屍藏人知道自己沒有發瘋,雖然那是他所經歷過最有可能讓人發瘋的事。

當然,對認識「過去那個赤屍」的人來說,赤屍如今的狀態實在說不上是正常:從戰場中的中立救護帳篷中回到文明社會裡頭,本來心懷拯救每條性命此一大志的男人變得沉默而冷漠,對自己回歸前最後一段日子的經歷絶口不提,甚至就此拋棄了自己作爲醫師的天職,把自己關在家中足不出戶;但不是每一個人也真的在乎赤屍藏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少數前來尋找真相的人也被赤屍拒諸門外,直到再也沒有半個人對赤屍掩藏的秘密有半點興趣。可是那些人來了又能怎樣呢?他又要如何解釋從那天起他就再也無法受傷這件事?要怎樣解釋他在家裡找出每一件能傷害自己的東西,往自己身上戳了不下百次,可是過去因為戰事而變得傷痕累累的身體上卻再也無法添上新的痕跡,傷口快速癒合後除了流出來的血不留半點證明,連疼痛也從未長期停留?過去二十多年來作為醫生、作為人類所擁有的知識無法說明這個現像何以存在——又或者從得到啟示那天起,他就再也不能算是「人類」了。


他仍然記得那一日發生了什麼事,也許再過十年二十年也無法將之從腦海與惡夢中抹除,如果那只是他在極度的悲痛中所產生的幻覺,大概不會如此深刻駭人——他仍記得生命消逝後留下的軀殼何等沉重,讓他半抱半拖著那具屍體仍覺得寸步難移,仍然記得遠超致死量的出血味道何等濃烈幾乎要淹沒他的感官,戰場上迷漫的硝煙刺激得他眼淚直流,卻還是死命抬頭望向白色的天空彷彿能盼來救贖從天而降。神啊,為什麼你執意要取走我手中的每一條生命?為什麼你從來不阻止人類的愚蠢行為?難道你正以造物自相殘殺的戲碼取樂嗎?我們人類還需要你這樣的神嗎!

不過是七十億分之一的微弱呼喊,在這片被戰火燒盡一切的大地上赤屍不會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發出如此控訴的人,但只有他一個竟得到「神」的回應——現在回想起來,這件事本身就可稱之為詛咒吧?剎那間似乎世上一切都為那存有退讓出降臨的位置,從天而降的不是天使或手持號角的騎士,而是一座倒置的廢棄城市(終有一日他會明白那座城市的意義,但那一刻赤屍藏人的腦中僅有一片空白,根本沒有辦法去試著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有胸腔中瘋狂跳動的心臟提醒他仍獨自活在這片光怪陸離之中、獨自見證這場荒誕劇);然後「神」開始向他說話,以一種機械式、近乎蹩脚的聲音一字一字讀出來:他所在的這個世界是為了「另一個世界」而存在的備份。在那個世界裡他不用面對眼前的悲劇。那些他救不了的人也許以另一種方式得救了,也許從未遇上這種慘事,也許最後還是死了。但那對這個世界的他來說毫無意義。這個世界也早已偏離正道,愈來愈多人得到了本來不存在的能力,或者以「神」的話來說,就是以更高的權限竄改了世界的規則——也許與那些奇怪的停頓有關,即使「神」口中講出的是異端一般的真相,赤屍藏人還是沒有發瘋。然後「神」說,也給你那樣的力量吧——可以支配他人生死的力量,你不是為了這件事才詛咒神嗎?


是那個字眼讓赤屍藏人醒過來。前一刻他彷彿被提到那城市之中、「神」的聲音就在他耳際迴響,下一刻他又回到地面上,跪地雙膝早就失去知覺,幾乎要被自己屏息半晌後深深吸進的那口塵土嗆住;然後他脫力一般垂下頭,乾澀發疼的雙眼瞪著倒在他大腿上、早就失去了生命氣息的黑髮少年。那張帶著稚氣的臉上有血污混和灰塵與炸彈碎片結成硬塊,黑色的頭髮亂糟糟地覆在眼皮半垂的眼上,早上仍充滿朝氣地上翹的嘴角如今耷拉著,破爛的衣服勉強蓋過那些因為爆炸衝擊而往外挫出的斷骨,以如此悲慘的姿態提醒赤屍身為區區凡人何等無力。

「這樣他就能得救了嗎?」他一邊語帶苦澀地問道,一邊徒勞地想要擦乾淨那張臉。

「……讓我告訴你要怎麼做吧。」


那是他第一次發動自己的能力。他是在什麼時候發現不對勁、遲來的微小喜悅再度被恐怖掐碎呢——是在意識到體內突如其來的刺痛不可能有任何正面意義的時候嗎?是認出了撕裂自己手心冒現的是鋒利不過的刀尖的時候嗎?是那具開始僵硬的軀殼在自己眼前、被自己手中的刀片切成血腥碎沫的時候嗎?是在聽見自己喉間發出野獸一般的噱哭的時候嗎?那張被死亡陰影蒙蔽的臉孔最後在他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赤屍感覺自己一呼一吸也被血腥味充滿,那把無機質的聲音蓋過他額際血管脈動泵跳的的隆隆聲響如此宣布:

「你救不了他。雖然你也救不了任何人,但是這孩子註定要死在這兒,因為『    』——」


只有「神」最後的說話,在他記憶中成為了一絲嘈音。他也不記得自己最後是怎樣回到日本。沒有誰需要自己拯救也沒有需要誰相信相信自己的男人將自己關在房子中,他不再受傷,再過幾年還會發現自己不再老化,已然確立的認知無法遺忘,他僅是像陰謀論中的神秘教團成員一樣保守著這個秘密、這個無法宣揚的末日預言,直到「沒發瘋的赤屍藏人」最後終於「發狂」——。





-TBC-

大概還有三篇會在送印前發布在網上。雖然應該沒人有興趣啦…

標題Religious Melancholy為宗教性瘋狂之意。

评论
热度(6)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