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FGO】他所不知的藤丸立香

想想還是再貼一篇エドぐだ♂好了
假裝我不在的日子都有在寫文(???)


《他所不知的藤丸立香》


「在迦勒底之前?是學生呢。也不是什麼有名的高中啦,課業也普通……吧……哈哈……」

「在決定要來迦勒底的時候已經對老爸老媽說明過了。也不是我,迦勒底給他們寄了好長一封信。最後決定讓我過來。現在無法見面聯絡,所以只能看手機裡的照片……復仇者要看看嗎?」

現代日本的生活對復仇者來說相當遙遠。他所擁有的知識與技能絕大部份都是在陷入冤獄的十四年裡獲得的,雖然沒人能夠否認他所擁有成果豐盛的才智,在他應召來到迦勒底的時候聖杯也給了他相應的現世知識,但他仍難以想像立香口中所講的平凡生活具體是怎樣的畫面。立香講了很多過去的生活回憶,也給他看了好些照片,裡頭有他熟悉的黑髮少年,還有環繞在他身邊的同齡朋友們——那一刻他不禁抬眼望望還拿著手機撥弄、對他展示其他照片的御主,而立香只是單純地微笑著,笑容裡面看不到半點憂鬱陰影。

加入迦勒底的生活過了大半年,在離喜愛的家人朋友們不知多遠的雪山山頂上為了拯救人類而不斷努力,與來自其他時空的從者們相處的時間比與一般人一起的還要多,想必也有會感到寂寞的時候吧。但是對此立香幾乎絕口不提,大概是靠著責任心將那種感覺壓到了心底,以免讓身邊的人要騰出時間心機去擔心他吧。

「怎樣了?復仇者。是不是覺得有點悶了?的確是很無聊的事呢……」

立香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復仇者沉默地凝望他的御主片刻後露出淡淡的微笑回道:「不,繼續說下去吧,我在聽。」

他是家中的獨子。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家庭主婦。(立香與一男一女在餐廳吃飯的合照)要是平安無事回到家的話,想在家裡養隻寵物,因為芙芙真的很可愛。不過不知道芙芙比較接近貓還是狗,所以也還沒決定要養什麼寵物。(一連三四張畫面模糊得一塌糊塗、勉強看出是抱著那頭奇妙生物的自拍)在東京的私立高中上學,以前還沒決定好以後出路如

何——其實現在也還沒決定,但對魔術本身的興趣不算很大,也許會以成為迦勒底的技術人員而努力。(羅曼醫生一臉疲憊地把筆筒湊到嘴邊的照片)總是被學校的朋友說太過樂觀悠閒。(幾十張立香與幾位亞洲臉孔年輕男女的合照)為了可以回歸校園的時候不會落後太多,每星期也會抽時間溫習課本,達文西編了很有用的溫習課程,而且現在有機會可以見到課本上出現的歷史人物,一開始真的非常有趣,現在習慣了之後感覺就比較平淡了。不過到可以回到學校的時候說不定已經比同級生大好幾歲了,也許會選擇在家完成學業吧。不知道在迦勒底有沒有政府認證的學歷證明試可以考。但是讀書到現在還沒試過被女生告白,也許以後也不會有這機會了吧。

「——復仇者真的不覺得悶嗎?我覺得我說的事都很瑣碎……」

手機裡的立香臉上還帶幾分稚氣,和現在坐在床邊拿著手機的立香明顯看得出是同一個人,但在某些地方又判若兩人;那與青春期成長可能也有些許關係,但復仇者更傾向認為是來到迦勒底之後拯救世界的壯絕旅程讓立香的精神成長至如今的姿態。如今和照片中無憂無慮的生活正式告別之後,少年到底有沒有辦法真正回到日常之中?答案早已呼之欲出,但那只是(如同有關他的御主的一切)讓復仇者興致高昂:

「就算真的是那樣,但你最後還是走出那安穩平凡的生活,來到我面前、呼喚了我不是嗎。」

因為那份來自平凡日子的樸實美麗絕不是他所追求的,說他惡質亦好貪心也罷,但他相信少年身上的光芒正是被苦難反覆打磨才會如此閃耀——啊啊,那種讓人每次都擔心會否受力過猛而就此熄滅、卻又每次都堅強地承受一切的姿態,他總是會被這種矛盾的美麗所吸引。從旁人看來復仇者這種偏愛大概相當扭曲吧,但他從不認為自己需要得到別人認

可——他將少年的臉納入掌中,看著對方臉上泛起紅暈的驚訝表情,愉快地開口:

「所以再讓我看看吧。我所知道的、固執堅強的那個藤丸立香——」





-END-

其實兩篇エドぐだ♂都是出自還沒送印的新刊《Premature Martyr》
但阿游也不知道新刊什麼時候能修到滿意…

评论(1)
热度(46)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