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 JabberwockyY!!

【FGO】那味道應如何稱呼

久違一年來PO文,平淡得不像CP的エドぐだ♂


《那味道應如何稱呼》


復仇者生前從未買過要自己動手捲的菸。家產豐厚的伯爵大人抽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雪茄,也有準備菸斗用的菸草給客人使用,就連買這些奢侈品也不用他勞心,他可靠的僕人自然會把一切都打點好。後世的菸民買不起上等的菸草產品,又嫌棄量產的成菸裡添加太多化學物質,到最後乾脆自己動手製作,還能選用自己偏好的菸草,對復仇者來說是毫不意外的新奇做法。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迦勒底採用的補給品不是一包包成菸,而是菸草、濾嘴與菸紙,在抽菸所裡看過一次之後用不了多久復仇者便學會了捲菸的做法,手工進步之快也讓工作人員們嘖嘖移奇。現在復仇者不用任何工具幫忙,只需要取一張菸紙攤平,然後抓取一定量的菸草(他只要抓一次,份量似乎從來也不會出錯)鋪在菸紙上,執起菸紙角落對齊後細細揉搓直到菸草在裡頭慢慢成圓柱狀,然後把菸紙捲好貼合——一根捲菸完成,被他收在隨身的菸盒中,如果他不是立刻點來吸的話。

立香對吸菸沒什麼興趣,每次他吸到復仇者呼出的二手菸時都會嗆到咳個不停,但當復仇者掏出菸盒的時候他卻從來不閃避,甚至還會一直在旁邊看著復仇者把菸放進嘴裡,然後點燃。於是幾秒後復仇者毫不猶疑地向少年臉上呼出一團霧,看見立香咳得淚眼模糊便忍不住哼一聲笑了出來:「Master,你怎麼就學不會教訓?」

「你也不該、把煙呼到我臉上啊咳咳咳——」立香邊擦眼水邊抗議道:「明明只是、只是想待在復仇者旁邊啊……」

不知道是迦勒底的菸草品質比較好,還是從者本身就不會受化學物質影響,復仇者身上的味道與立香印像中的吸菸者完全不一樣,該說那是煙薰味嗎?還是燃燒植物的香味?那味道與吸菸者身上讓人不適的臭味完全扯不上關係,揉和在對方自身的體味之中形成一種奇異神秘的氛圍——立香自然是不會將這些想法說出口,也小心翼翼地按捺著不要將自己很喜歡那種味道表現得太過出面,他可不是那麼熱情主動的類型啊。

「哈,Master剛剛是說想待在我身邊嗎?」復仇者放聲大笑:「你真是個奇怪的人。很少有人會想這樣做的,你也知道吧。」

「嗯,我知道啊。復仇者也常常叫我走開呢。」

復仇者身上時而纏繞著黑色的火焰。安靜地、熾熱地熊熊燃燒的怒火不帶半點光芒,將黑暗之中的一切都燃燒殆盡——哪怕是自己身邊的同伴、甚至是他必須保護的御主都一樣,復仇的火焰不會分辨敵友。像現在稍作休息的時間就可以二人並肩而坐和平共處,但一旦進入未知的環境之中,復仇者就沒有把握自己不會傷到御主;這種時候成為危險要素一部份的復仇者自然是離御主愈遠御主便愈安全,但立香對此完全不領情。有時他也會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但通常他的眼睛也會像現在復仇者所見的那樣閃閃發亮,彷彿立香眼中的不是他自己所想的復仇之炎,而是要緊緊握住的——對了——希望之光:

「但是無論你說多少次也好,我也不會離開的。」

就算復仇者以後仍故意把菸呼到他臉上、就算復仇者以後仍故意與他拉開距離,他一定還會再次湊近自己身邊吧。復仇者從不認為世上有所謂救贖留給自己,但立香總能為他帶來一瞬的安心釋然——世界還在毀滅邊緣而菸已燒掉一半,那麼在餘下的菸燒完之前的這短短一刻,讓他們安靜地沉迷在熟悉的氣味繚繞之中吧。





-END-

我!覺得!伯爵一定是自己捲的菸!啊!我不管捲菸是近代產品我不管!

構思的時候應該有想過要讓GD給他舔菸紙的但是我應該寫到一半不記得了。

评论
热度(23)

阿游@JabberwockyY!!
社交障沒有愉快的伙伴們